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行风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行风建设

我院举行“守住底线、提升医德”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严明行业纪律,转变行业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政策精神,促进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的提升,根据市医管局的统一部署,我院于2013年7月31日组织召开了“守住底线、提升医德”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朱军、院长季加孚、纪委书记隗铁夫组织临床、医技、行政各科室主任、护士长、技术员组长等150多人参加了廉洁教育活动动员会。

    会上,朱军书记首先传达了市医管局下发的《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关于开展“守住底线、提升医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与《中共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印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规定的通知》两个重要文件,然后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医疗卫生行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加强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服务,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医疗卫生行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转变行风作风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树立卫生行业良好形象的重要基础。他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院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院医德医风建设,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恪守职业底线,履行医者应尽的本分,不断提高我院医务人员的医德修养,为患者提供更好、更满意的医疗服务。

    季加孚院长在讲话中对我院落实“守住底线、提升医德”廉洁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北京卫生系统开展“守住底线、提升医德” 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非常重要,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医德医风建设是医院发展的动力,只有切实加强医务人员行业道德管理,才能真正营造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医院。他希望全院职工要有全局观念,正确认识当前医疗行业形势,注意与自身工作岗位性质有关的事项,特别要求对来历不明的临床用药严禁使用;对于学术考察、交流活动,要坚决落实上级领导的各项规定,严格审查、严格把关,杜绝各种不良风气;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牢记一名医生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要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提升自身医术素养。

    为落实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纪委书记隗铁夫就文件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要求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落实医德医风监督管理措施,完善机制防线,形成不敢、不能、不易违背医德规范和行业纪律的管理机制。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开展以“守住底线、提升医德”为主题的讨论活动与征文活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广泛性与长效性,为建成“患者满意、员工高兴、政府放心”的和谐医院而努力。


相关医生: 朱军 季加孚 隗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