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公告 > 正文

院所动态

通知公告

北肿护理小讲堂-出院患者的管路维护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

    由于病情需要,有些患者需要带管路出院,出院后的管路维护显得尤为重要。各位患者及家属,面对各类管路,您是否感到手无足措?

    其实,临床上应用的管路种类很多,如引流管,目的是将人体组织间或体腔中积聚的血、液体导引至体外,防止术后感染与影响伤口愈合; 中心静脉导管适用于长期静脉治疗、输注高渗性或刺激性药物的患者;空肠营养管可以为患者提供肠内营养支持等等。

    此次我们的护理小讲堂将针对各类管路的维护做详细解说,欢迎广大患者和家属前往听课。

    主题:出院患者的管路维护

    时间:2017年5月23日(周二)14:00

    地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第六会议室

    讲座内容:

    李娜------出院患者的管路维护

    现场答疑-------崔明主任医师、李慧护士长

    专家简介:

    李娜:肿瘤专科护士,护师,具有多年护理工作经验。

    崔明,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副主任。长期从事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工作,致力于贲门癌、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的诊断及手术治疗,尤其擅长采用先进的腹腔镜微创技术治疗胃肠道肿瘤,最大限度减少治疗带来的痛苦,关注和改善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结直肠外科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促会外科分会”委员、“中国医促会结直肠癌肝转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肿瘤进展》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电子版)审稿专家。

    李慧护士长:护理学硕士,主管护师,糖尿病专科护士,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护士长,具有丰富的外科临床经验,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篇,护理科研小组核心成员。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

相关医生: 崔明
相关科室: 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