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台湾肿瘤护理学会代表来我院参访

     2017年9月25日上午9点,台湾肿瘤护理学会代表一行12人来到我院参访。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张红和白月玲副主任在科研楼三层大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参访人员。此次参访由台湾肿瘤护理学会主任委员孙秀卿教授带队,代表是分别来自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等医院的护理督导、专科护理师及个案管理师。

    首先,台湾肿瘤护理学会的孙秀卿教授简要介绍了台湾肿瘤护理学会的组织架构、宗旨、开展的学术活动及期刊等情况。接着,我院护理部陆宇晗主任介绍了医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护理队伍、质量安全管理、护理教学、科研及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我院护理队伍的稳定性和护理工作的精细化管理给参访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大家就如何调动护士的积极性稳定护理队伍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包括公平的薪酬分配、合理配置人力、保障合法休假、提供教育机会、建设和谐的团队文化等。

    接着,在陆宇晗主任和谷友惠的带领下,参访者分别参观了我院的胸部肿瘤内一科、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放疗科等病区,所到科室护士长都给予了热情接待和详细讲解。大家对我院护理信息管理系统、智能药柜、电子呼叫系统、移动工作站等智能化和信息化设备和程序的使用非常感兴趣。在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个案管理师张悦介绍了岗位工作情况,大家对我院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个案管理岗位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

    参访活动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结束,参访者对护理部的热情接待和此次参访活动的安排再次表达了感谢。此次接待台湾肿瘤护理学会代表参访,增进了海峡两岸护理工作者的友谊,同时也为今后在肿瘤专科护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护理部接待台湾护理学会代表来院参访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