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举办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育教学沙龙

    2017年12月6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北京大学护理学教育教学沙龙在我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的绳宇教授主讲。活动由护理部周晶娟副主任主持,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全院各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各临床教学医院的护理同仁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育教学沙龙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发起,与各临床教学医院共同举办,旨在更新护理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护理教学能力,同时也为北大护理人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此次为年度第7期学术活动,由我院承办。作为北大医学部的临床教学医院护理团队承担着护生、专科护士及进修护士的临床教学任务,师资队伍的角色和能力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本次沙龙针对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特别邀请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护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绳宇老师,她有着多年的临床护理及学院教学经验,对护理教育和教学管理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讲座中,绳宇教授从临床实际问题出发,结合生动的案例,引导大家思考何为教师,如何成为学生心中认同的教师,强调教师应该承担的责任,结合案例分析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专业化的行为的重要性。同时,在教学中,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启发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让“问题”成为学习的动力。此外,应注意因材施教,本科生和研究生逻辑思维能力较强,专科生操作能力较好,对于不同层级学生,应采用不同的教学策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两个小时的培训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绳宇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点明了临床教学中师生关系的精髓—互相尊重、换位思考、因材施教,给临床带教老师们带来很多启发和帮助,也为今后我院护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护理部承办北京大学教育教学沙龙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