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赵艺媛护士长在全国护理青年教师比赛中获奖

    10月26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济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68名临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头颈外科护士长赵艺媛代表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参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旨在展示和提升护理专业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特别邀请全国顶尖院校的35名专家作为评委。为保证公平公正,比赛采用随机双盲方法对评委和选手进行分组,通过网络技术对专家分数进行统计,并现场报告分数。

    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来自临床医院的青年教师们从自己专业出发,各自展示了自己教学内容及临床思考。我院赵艺媛护士长进行了“肠内营养的护理”的讲课演示,她以胃癌晚期患者刘先生的案例引入,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循证依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肠内营养途径、胃肠道不耐受的机制、及肠内营养支持的护理要点,并恰当运用动画视频以加深学员的理解。授课中,还特别强调了护理工作中专业和人文应并重,才能为患者提供最佳护理质量。赵艺媛老师对护理专业的热爱、严谨的教学态度,娴熟的教学技巧及对患者的关爱感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作为获奖青年教师,赵艺媛老师于10月28日在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教育研讨会暨第9次护理学院(校)长论坛上代表北大护理学院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她说,值此北京大学医学部106岁生日之际,愿将这份成绩作为生日祝福送给母校!

    本次比赛为全国护理临床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老师们展示的不仅仅是教学技巧,更是对护理专业的执着信念,引领大家在临床护理及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更加笃定。期待我院今后更多护理骨干参加这样的比赛和交流,展示北大护理人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81030133425_副本.jpg

相关科室: 头颈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