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组织2018年护理管理科室交流会

    12月27日,护理部组织的2018年度科室护理管理交流会在科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各科室护士长围绕过去一年的护理工作的开展、取得的成绩、亮点及不足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会议由护理部陆宇晗主任主持,张红、周晶娟、白月玲副主任、我院各科室及外派南郊肿瘤医院的护士长共54人参加了会议。

    护士长是科室护理工作的管理者,同时也是协调者、教育者和执行者,科室诊疗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护士长的科学管理。首先,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强调组织本次会议的目的,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够将一年里开展的工作进行细致的回顾和整理,分享取得的成绩,分析尚存不足,思考今后提升的方向。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交流和分享,能够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接着,各科室护士长依次汇报了科室在护理团队建设、护理质量与安全、护理教学、科研、健康促进及护士长的个人成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每位护士长都做了精心准备,汇报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图文并茂,短短5分钟,精彩地展示了一年中带领团队付出的努力和满满的收获,并以量化数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呈现,同时将自己科室的护理管理特色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包括如何带领科室护士实施循证护理;如何保持科室环境整洁有序,实现“5S”;如何应用科学管理工具进行护理质量改进;如何创新护理服务项目;如何培养学习兴趣调动护士内在潜力;如何营造和谐互助的科室文化氛围等。

    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展示和分享,护士长们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护理管理的思路,也看到了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陆宇晗主任对各位护士长的工作和精彩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护士长作为科室护理团队带头人,业务能力和领导力同等重要,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学习,提升管理能力,深化护理内涵,提升护理品质,为医院进入新时代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护理部组织2018年度科室护理管理工作总结汇报会(终版)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