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淋巴瘤结疗近一年出现持续性胸痛

咨询人:许怡明发布时间:2020-11-19 12:02:16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2020年10月21日中午胸口疼痛,面积约3cm范围,偏左一点,持续性钝痛,感觉在里面,无压痛,晚上加剧。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胸外科、心血管内科、血液科、消化科就诊,检查心电图、血常规、红细胞分布宽度、血小板比率、心肌损伤标记物三项、D-二聚体定量、生化组合、胸部CT、增强CT、红细胞沉降率、凝血、C反应蛋白、N末端脑纳肽前提+心梗三项、腹部彩超及浅层淋巴结B超等,个别指标偏离正常,无明显大异常。疼痛持续至今,晚上加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以前病史:21岁男,大学生。2019年6月确诊霍奇金经典淋巴瘤结节硬化型,北大三院血液科治疗,11月完全缓解后结疗,左前纵隔残留密度肿块,2020年1月PETCT报告,敏度肿块缩小,前纵隔斑片影,胸腺增生可能。2020年5月PETCT 显示,左前纵隔密度肿块持续减小到2.9*1.6cm,前纵隔斑片影密度有增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后又到北大人民医院疼痛科就诊,排除了脊椎脊柱、交感神经等引起的可能性。期间口服止疼药片。 挂北肿疼痛科的号是否对症?或者还应该挂哪个专家的号比较对症?谢谢

相关专家

专家:陈钒简介 咨询

职称: 副主任医师

专长: 姑息医学,疼痛管理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疾病

淋巴瘤

是一组起源于淋巴造血组织的恶性肿瘤,属于常见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渐上升,过去约占恶性肿瘤发病的11位, 现在大约为9位。分为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简称H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non Hodgkin lymphoma,简称NHL)两大类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专家介绍

姓名:朱军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

科室介绍

科室:淋巴肿瘤内科

简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经历了36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科室之一,目前拥…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