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国际交流 > 正文

院所动态

国际交流

美国著名肾癌内科领军人物Brian I. Rini教授访问我院

---美国著名肾癌内科领军人物Brian I. Rini教授访问我院

发表时间:2011-04-18
作者:本站编辑
    4月11日,美国著名肾癌内科教授,美国克利夫兰医院(Cleveland Clinic)Brian I. Rini教授莅临我院肾癌黑色素瘤内科,进行访问与学术交流。
    Brian I. Rini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泌尿肿瘤内科专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肾癌及前列腺的内科治疗,其论著发表在JNCI、Lancet、JCO等众多知名医学杂志,担任多个国际著名Ⅲ期临床试验的PI, 正是由于他领导的多个临床试验的成功,美国FDA批准了多个用于晚期肾癌治疗的靶向药物的上市。他是国际肾癌届最知名的三大教授之一(另一位Robert J. Motzer教授前年已经来过我院访问并查房)。   
    Rini教授首先参观了我院肾内科病房,郭军主任介绍了我院肾内科的临床医疗与科研状况,之后参与了共同查房,对目前住院的肾癌病人的治疗情况与我院医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当日下午,Rini教授参加了由来自国内华北及东北地区肾癌靶向治疗论坛会,郭军主任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此次会议,Rini教授在会议上作了肾癌内科治疗最新进展的演讲,详细介绍了目前肾癌靶向药物治疗进展,以及临床治疗中关注的生物标记物的研究情况。之后郭军教授以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复杂肾癌病例为线索,组织了国内专家与Rini教授就这一病例的每一步治疗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不仅使Rini教授教授了解了中国肾癌目前的较高治疗水平同时也使国内专家从Rini教授那里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                           (肾内科 盛锡楠 供稿)
     
相关医生: 郭军 盛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