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疾病专题>> 肾癌

肾癌简介

概述

肾脏

肾脏是一对外观像蚕豆的器官,分别位于左右“腰部”,脊柱旁开。两个肾独立工作,分别过滤血液中的废物和钾、钠等多余物质从而形成尿液;尿液被排入肾盂,经过细长的导管,即输尿管,到达膀胱。

肾细胞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占肾脏恶性肿瘤的80%~90%。包括起源于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种肾细胞癌亚型,但不包括来源于肾间质以及肾盂上皮系统的各种肿瘤。

更多

相关科室

黑色素瘤与肉瘤内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黑色素瘤与肉瘤内科,始建于2005年,通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科室具有强大的医疗科研团队,开设本院、南院共两个病区,以及临床转化实验室。年门诊量30000余人次,收治患者8000余人次。全科在编医生10名,研究人员2名, 合同医生1名,在编均为博士学位,其中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4名,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

泌尿外科

成立于2012年的泌尿外科作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杨勇主任、及张宁和杜鹏教授等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在国内泌尿肿瘤专科界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学科。现有病床16余张,工作人员20余位,其中医生7人,包括正教授和正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3人;硕士生导师2人。自…

相关医生

姓名:郭军 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黑色素瘤肾癌膀胱癌前列腺癌等皮肤、泌尿生殖肿瘤的临床和转化医学研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兼秘书长CSCO黑色素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CSCO肾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CSCO免疫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CSCO尿路上皮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CSCO前列腺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Melanoma…

视频中心

专家介绍

姓名:郭军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教授

科室介绍

科室:黑色素瘤与肉瘤内科

简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黑色素瘤与肉瘤内科,始建于2005年,通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科室具有强大的医疗科研团队,开设本院、南院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