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概况 >> 正文

院所概况

新技术新项目

胸外二科成功开展全腔镜下肺叶切除术

    近日,胸外二科的医生团队在杨跃主任的带领下,成功开展了全腔镜肺叶切除术等微创外科手术,并在微创手术的基础上,突破了纵隔淋巴结清扫的技术难关,实现了纵隔淋巴结清扫效果等同于常规开胸手术的清扫程度。此外,我科还在食管胸上段早期癌的手术中,完成全腔镜下胸段食管游离和淋巴结清扫,极大改善了传统三切口食管癌手术给病人带来的痛苦,促进了病人术后的恢复。
        随着近年来早期肺癌患者日益增多,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和对肿瘤根治效果的要求成为患者共同关切的指标。本着更好地服务于病人的理念,杨跃主任选派了多名青年医生到兄弟单位交流,强化微创领域的学习,并补充了相应的手术设备和器械,为进一步开展微创领域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微创技术在胸外科的应用仍有严格的适应症要求。只有早期的患者才具备应用胸腔镜治疗的绝对指征。除了全胸腔镜手术外,还有其他的微创外科手术例如胸腔镜辅助小切口,保留胸肌的微创切口都可以针对特定的患者进行治疗,在保证肿瘤根治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手术创伤。
相关科室: 胸外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