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疾病专题>> 食管癌

食管癌简介

概述

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的恶性肿瘤。食管连接咽喉和胃,起着运输食物的作用。我国大约16万人每年被诊断为食管癌食管癌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特别是食管腺癌。食管肿瘤起源于食管组织的最内层,向外浸润发展。

更多

相关科室

胸外一科

北京肿瘤医院胸外科目前有床位66张,分两个病区,有职工39人,其中医生8人,护士31人。医生正高职3人, 其中教授1人,主治医生4人,住院医生1人,有6名医生具有博士学位,主任医师均具有国外留学经历。胸外科副主任张力建教授是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常委,北京胸心外科学会常委,中国抗癌学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胸一科…

肿瘤生物信息中心

肿瘤生物信息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个有着多学科背景的研究团队,目前包括研究员1名,助理研究员(生物信息)2名,项目助理研究员(蛋白质谱实验)1名,技术员(实验)1名 。中心配备了高性能计算集群(760 个 CPU 内核、5.12 TB 内存和 1.44 PB 存储),具备大规模组学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能力。中心主任…

胸外二科

科室简介北京肿瘤医院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二科是以胸部肿瘤外科诊治为主的临床科室,是在1976年建所初期成立的胸部肿瘤外科专业组和1995年建院后成立的肿瘤外科第六病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目前设立床位33张,医护人员35人,其中医师14人,护士21人。医师中正高职3人,副高职2人,主治医师6人,住院医师3人,有11位医师…

消化肿瘤内科

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胆道肿瘤、肝癌等,以及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消化肿瘤内科拥有60多张病床,2013年接诊3万余人次。患者来自全国各地以及…

相关医生

姓名:陈克能 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胸外专业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一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大学肿瘤学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胸部肿瘤以外科为主的综合治疗: ⑴推广肺癌的多学科综合治疗理念与多学科团队建设;⑵微创肺癌外科;⑶食管癌新辅助化疗、放疗后的手术治疗;⑷…

视频中心

专家介绍

姓名:陈克能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教授

科室介绍

科室:胸外一科

简介:北京肿瘤医院胸外科目前有床位66张,分两个病区,有职工39人,其中医生8人,护士31人。医生正高职3人, 其中教授1人,主治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