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党建动态

市卫生局“我的梦•中国梦”白衣天使宣讲团来我院宣讲

---市卫生局“我的梦•中国梦”白衣天使宣讲团来我院宣讲

发表时间:2013-09-17
作者:党院办 顾芳慧
    8月9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局“我的梦•中国梦”白衣天使宣讲团来到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临床、医技、行政各科室职工200余人做精彩的演讲。院党委书记朱军、副书记杨跃、祝虹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来自北京市9家医院的11名宣讲者和我院肾癌黑色素瘤内科的医师毛丽丽先后登台,做了以“我的梦 中国梦”为主题的精彩宣讲。
    11位宣讲者都是来自北京不同医院、不同岗位的平凡医护工作者,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记录着一对父母伸出自己的双手让学护理的女儿练习输液扎针,帮助女儿实现了天使梦;记录着一名儿科医生在微博上为自己的患者求助,最终挽留住一个因为没钱治病差点离我们而去的幼小生命;记录着一名麻醉科医生紧紧拉着病人的手做完整台手术后收到家属送来一篮鸭蛋时的感动泪水;记录着一名被甲状腺癌宣判死刑的女孩在获得重生后成为一名护士,把爱回馈给患者和社会的天使之梦……台下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多观众在聆听的同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最后登台的是我院肾癌黑色素瘤内科的医师毛丽丽,《游子心仁医情》的演讲,道出了每位医务工作者致力于献身医学事业,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祖国医疗卫生技术快速发展、医疗水平走在国际前列的中国梦。
        主题宣讲结束后,党委书记朱军对卫生局领导、宣讲团成员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地说,这些朴实而又感动人心的故事给我们医务人员带来了很大鼓励和无限正能量,特别是对今年新入职的员工做了生动而有意义的入职教育,增强了他们从事医疗卫生事业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最后,他号召全体员工心手相连,共同努力,使北京肿瘤医院成为社会上“最安全、最美丽、最充满温情的地方”。
                                      
相关医生: 朱军 毛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