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2021ASCO黑色素瘤会场,两个大会口头报告来自中国

发表时间:2021-05-08

    一年一度的ASCO会议是全球肿瘤学的盛会,代表了当前肿瘤治疗的最高水准,并引领了未来的发展方向。2021年ASCO大会的主要日程刚刚公布,郭军教授团队的两项研究同时入选本次ASCO黑色素瘤专场的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本届会议将于6月4日-8日以线上的形式举行。届时,这两项重磅研究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声音。

    本次入选ASCO会议口头报告的两项研究分别由斯璐教授和崔传亮教授进行发表。两项研究分别是阿昔替尼联合特瑞普利单抗用于粘膜黑色素瘤的新辅助治疗的II期临床研究,以及阿替利珠单抗联合贝伐珠单抗用于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II期临床研究。这两项研究分别从新辅助角度和晚期角度阐述了粘膜黑色素瘤的治疗新进展,研究结果详情将在大会上进行公布。两项研究已初步显现出一定的疗效,具有良好的前景,未来将有望改写临床实践指南。

    与此同时,青年一代专家也迅速成长,白雪大夫和王轩大夫均获得2021年度ASCO优秀奖(merit Award),这一奖项正是对黑色素瘤领域青年学者研究成果的肯定。

    此外,郭军教授团队另有1项研究入选泌尿肿瘤专场壁报讨论,7项研究分别入选黑色素瘤和泌尿肿瘤专场壁报展示(poster)。              


相关医生: 郭军 王轩 斯璐 崔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