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召开10月份科主任早会

发表时间:2023-11-03
作者:闫静怡 来源:党院办

    10月30日早,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科主任早会。院党政领导班子,临床、医技、基础、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子禹院长主持,副院长马少华和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钱文彩先后通报有关工作。

    会上,马少华副院长重申《北京肿瘤医院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双向转诊制度》要求,强调各科室要严格把握合作医疗机构转诊条件、程序和要求,进一步规范转诊转院相关工作。同时,通报行风问题线索调查情况一例及相关管理要求,以案明纪,增强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和廉洁行医意识。强调不良事件管理和病历质量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鼓励医务人员主动报告不良事件,强化病案质量考核督导,并通报表扬我院日间病房获选海淀区“百佳病案”称号。

    钱文彩向全院通报医院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工作,先后介绍院内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计划、青年成长项目和青年骨干项目“导师制”模式、学科交叉融合激励措施等有关情况,通过系列支持举措,着力破解阻碍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发展壮大的痛点和难点,为青年人才开展科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医院学科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快速提升。

    为增强全院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李子禹院长传达了中央对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决定,同时就医院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保障,要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

    党委书记朱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科技创新的本质是人才驱动。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使用至关重要。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确定人才培养规模,优化结构布局,在选拔、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方面进行体系化、链条式设计, 大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医疗安全和安全生产红线,及时回顾总结全年工作,前瞻性开展工作设计,科学勾画新的发展目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党院办 闫静怡)

相关医生: 朱军 李子禹 马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