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召开2017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5月9日下午,由护理部主办的以“创新 成长 卓越”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我院护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院领导季加孚院长,朱军书记,郭军苏向前潘凯枫邢沫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许秀菊,纪委书记隗铁夫,总会计师刘军燕及院长助理吴楠李子禹宋玉琴等出席了会议。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向大会做了护理工作报告。

    季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工作在护理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护士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季院长肯定了护士在医疗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感谢所有的护士对医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做了护理工作报告。陆宇晗主任首先代表护理部及全院护士向长期给予护理工作大力支持的院领导和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她围绕护理队伍建设、护理工作量、护理质量、护理信息化、护理教学、专科护理学术地位、护理科研和学术活动、护理宣传和健康促进八个部分讲述了过去一年护理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每名护士保持自信,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更主动、更自主、更娴熟地去适应新的格局,迎接新的挑战。

    郭院长宣读了对我院优秀护理病区、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的表彰决定,在欢乐的乐曲声中,院领导为获奖科室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党委许秀菊副书记宣读了“奇思妙想”护理小发明比赛获奖名单,院领导为比赛获奖科室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上,围绕着本次大会主题,“我的成长之路”主题演讲比赛获奖者王恒辉做了“男护士是怎样炼成的”演讲,讲述了了他作为一名男护士在职业发展中的困惑和感悟。孟欣带来的“平凡之路”讲述了她多年护理生涯的心路历程,分享成之路上的坎坷和收获,引起大家的共鸣。支援南郊医院的护理骨干自编的音乐剧《我们在一起》展示了护士姐妹在支援期间“拓荒”的艰辛和收获。内科团队带来的三句半《厉害了,我的美小护》向我们展示了护士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将护士在医疗过程中的作用和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外科团队带来的舞台剧《天使的名义》讲述了一个舞蹈家与天使的故事,诠释了护理工作的专业内涵。一曲小合唱“信心旅行”唱出所有护士心中所有的感恩、信心和希望,有我们,有信心,幸福定会慢慢累积。

    最后,朱军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表达了院领导班子对护理团队的关心与爱护,并对护理专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我院护士在成长中不断创新,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护士节大会.jpg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