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罕见淋巴瘤

咨询人:匿名用户发布时间:2023-02-15 12:23:01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女,39岁 1、发病时间:2022-5月,无明显诱因出现声音嘶哑。与2022-11底手术切除喉部肿物,在青医附院病例确诊黏膜相关边缘区淋巴瘤 2、无发热、盗汗、大力;无恶心呕吐,体重无变化。 3、与2022年12月初就诊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淋巴瘤科。 4、病理结果示:《喉部肿物) 淋巴组织增生性病变,考虑为黏膜相关淋巴组织边缘区淋巴瘤。 5、原单位免疫组化: CD3(-),CD20(+),CD38 (个别+),CD138 (个别+),CD15(个别+),Be1-2 (+),Ki-67 (+,10%),CKael/ae3(-),EBV(-)、CD10(-)。本单位加做免疫组化结果:CD21 (FDC网+),Be1-6 (-),Kappa(+)、Lambda(-)、,CD19(+)。 6、PET-CT:2022-11-22 PET/CT结果示:1.D喉部肿物术Kappa(+)后,左侧声带轻度增厚,代谢增高,SUVmax约5.6;右侧声带未见异常代谢:体部未见明确增大淋巴结及异常代谢增高淋巴结:2.双侧颈部间隙多个小淋巴结,均未见异常代谢:3.甲状腺右侧叶低密度结节,未见异常代谢:左侧咽隐窝炎症可能性大;4.双肺胸膜下数个小结节、微结节,均未见异常代谢,考虑慢性炎症;5.子宫宫腔内斑片状轻度代谢增高:左侧附件饱满,内见低密度结节,无代谢:周围实性部分结节样代谢增高,SUVmax约6.3:以上考虑生理性摄取:6.左侧骼腰肌内低密度结节,未见异常代谢,考虑骼腰肌滑膜囊扩张可能性大。 7、辅助化验检查:血常规+CRP:白细胞计数 8.27*10L,中性粒细胞计数 5.48*109L,红细胞计数 4.57*1012/L,血红蛋白 137.00g/,血小板计数 316.00*109/L,C反应蛋白《0.50mg/l,血脂分析: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3.73mmol/L,甘油三阳 2.2lmmol儿,血凝常规、肝功、肾功、电解质检测、血糖测定、CK+CKMB测定、B2-MG测定、免疫球蛋白测定、肝炎全套+HIIV+梅毒测定、ENA抗体谱、ESR测定、女性肿瘤标志物测定、心梗三项+NT-ProBNP或BNP测定等相关辅助化验结果大致正常。 甲状腺及浅表淋巴结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侧甲状腺结节,考虑结节性甲状腺肿(TI-RADS 3类)。 消化系统超声检查结果大致正常。 8、粘膜相关淋巴组织结外边缘区B细胞淋巴瘤I期A aaIPI评分0分低危累及喉部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1、手术切除 2、医生开的方案为:利妥昔单药(汉利康)4个疗程,21天一个周期。后观察效果。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尊敬的朱教授:您好,我是患者丈夫,她是我的珍爱,我感到焦虑和担忧。 1、现在术后,医生让单药4个疗程后看效果,是否合理?提出过放疗,但医生考虑患者年龄和部位未使用放疗,是否合理? 2、这种部位是否会因为食物反流引起?是否需要抗HP? 3、从病理看患者预后如何? 4、从病理和诊断资料,可否推荐一个您觉得合理的方案? 比较焦虑,盼望朱教授能回复,万分感激。

相关专家

专家:朱军简介 咨询

职称: 主任医师

专长: <p>淋巴肿瘤(需明确病理诊断,方可预约)</p>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疾病

淋巴瘤

是一组起源于淋巴造血组织的恶性肿瘤,属于常见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渐上升,过去约占恶性肿瘤发病的11位, 现在大约为9位。分为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简称H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non Hodgkin lymphoma,简称NHL)两大类

相关科室

淋巴肿瘤内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经历了36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科室之一,目前拥有普通病床36张,移植舱位4张,专业从事淋巴瘤的临床诊断与治疗、以及自体干细胞移植。收治患者全部为各类型淋巴瘤患者,几乎涵盖世…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专家介绍

姓名:朱军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

科室介绍

科室:淋巴肿瘤内科

简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经历了36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科室之一,目前拥…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