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少见淋巴瘤

咨询人:陈平850227发布时间:2023-02-15 12:44:26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发病时间:2022-8月:患者程,女,39岁,因发现声音嘶哑5月余,确诊淋巴瘤。 症状:无明显诱因出现声音嘶哑,无发热、盗汗、乏力,无恶心、呕吐,无咳嗽、咳痰,无腹痛、腹泻。 就诊:现就诊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耳鼻喉科行鼻咽部活组织检查,病理结果示: (喉部肿物) 淋巴组织增生性病变,考虑为黏膜相关淋巴组织边缘区淋巴瘤。 原单位免疫组化: CD3 (-) ,CD20 (+),CD38 (个别+),CD138 (个别+),CD15 (个别+),Bcl-2 (+) ,Ki-67 (+,10%) ,CKael/ae3 (-),EBV (-).本单位加做免疫组化结果: CD21 (FDC网+) ,Bc1-6 (-),CD10 (-)。Kappa (+),Lambda (-) ,CD19 (+) 。本单位加做免疫组化结果: CD21 (FDC网+) ,Bc]-6 (-),Kappa (+) ,Lambda (-)CD19 (+) 。 PET/CT结果示: 1.D喉部肿物术后,左侧声带轻度增厚,代谢增高,SUVmax约5.6: 右侧声带未见异常代谢;@体部未见明确增大淋巴结及异常代谢增高淋巴结: 2.双侧颈部间隙多个小淋巴结,均未见异常代谢;3.甲状腺右侧叶低密度结节,未见异常代谢; 左侧咽隐窝炎症可能性大;4.双肺胸膜下数个小结节、微结节,均未见异常代谢,考虑慢性炎症;5.子宫宫腔内斑片状轻度代谢增高;左侧附件饱满,内见低密度结节,无代谢;周围实性部分结节样代谢增高,SUVmax约6.3; 以上考虑生理性摄取;6.左侧骼腰肌内低密度结节,未见异常代谢,考虑骼腰肌滑膜囊扩张可能性大。 结论:临床诊断:黏膜相关淋巴组织边缘区淋巴瘤 I 期A aaIPI评分 0分 低危,及喉部。 治疗:主任医师建议患者行利妥昔单抗单药治疗4周期后观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尊敬的朱教授:我们是农村人,她是我妻子,也是我珍爱,我感到焦虑和恐慌。黏膜相关淋巴组织边缘区淋巴瘤 I 期A aaIPI评分 0分 低危,及喉部。 希望您能解答下面的疑问: 1、肿物已切除,pet—CT显示左侧声带有残留,4次利妥昔是否合理?是否需要维持治疗,如何维持? 2、有无可能食物反流造成HP定植引起?是否需要抗HP? 3、提出过放疗,医生说因为年轻,声带位置不适合放疗,不建议放疗,这样是否合理? 4、从病理分析,能否推荐您认为更合适的方案? 5、从病理看我的妻子预后如何?需要怎样长期管理? 期盼朱教授百忙之中能够回复,万分感激朱教授。

相关专家

专家:朱军简介 咨询

职称: 主任医师

专长: <p>淋巴肿瘤(需明确病理诊断,方可预约)</p>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疾病

淋巴瘤

是一组起源于淋巴造血组织的恶性肿瘤,属于常见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渐上升,过去约占恶性肿瘤发病的11位, 现在大约为9位。分为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简称H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non Hodgkin lymphoma,简称NHL)两大类

相关科室

淋巴肿瘤内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经历了36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科室之一,目前拥有普通病床36张,移植舱位4张,专业从事淋巴瘤的临床诊断与治疗、以及自体干细胞移植。收治患者全部为各类型淋巴瘤患者,几乎涵盖世…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专家介绍

姓名:朱军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

科室介绍

科室:淋巴肿瘤内科

简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经历了36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科室之一,目前拥…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