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胃肠间质瘤

咨询人:匿名用户发布时间:2020-07-27 15:34:59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李主任,您好,我母亲今年66岁,于18年7月首次胃镜发现胃底隆起,穹窿部前壁可见隆起,直径约0.6cm,表面粘膜光滑色同周围,触之活动度好。9月份又做了个超声胃镜,eus:隆起起源肌层,呈均匀偏低回声,截面测量大小0.79*0.34cm,可见包膜,此处粘膜层、粘膜下层及浆膜层回声连续完整。19年6月做普通胃镜,胃底穹窿部偏前壁可见直径约0.6cm隆起型病变,表面粘膜光滑无异常,边界清楚,表面无溃疡,活动性好。19年9月底查普通胃镜,前壁见1处隆起,大小约0.6*0.3Cm,表面粘膜同周围,质硬,可推动,粘液池清。今天(20年7月27日)复查普通胃镜。胃底前壁处隆起,大小约0.8cm,表面粘膜同周围。这几次胃镜都是诊断胃底smt,gist可能,但是因为之前医生说不大,可以观察定期复查,一年前还是0.6,这10个月,从0.6变为0.8了,请问李主任,这种情况是不是需要手术了?如果手术的话,是推荐内镜下还是腹腔镜?因为觉得内镜下怕切不干净,但是内镜的创伤面小,所以想听听您的意见,谢谢您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吃药,定期复查胃镜。18年6月首次胃镜的时候发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后经2次杀菌后于去年下半年杀菌成功,18年提示胃部只是浅表性胃炎,但是去年胃镜活检结果提示慢性萎缩性胃炎伴肠化。今天胃镜显示慢性萎缩性胃炎C2型伴多发糜烂,活检结果还没有拿到。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几次胃镜都是诊断胃底smt,gist可能,但是因为之前医生说不大,可以观察定期复查,一年前还是0.6,这10个月,从0.6变为0.8了,请问李主任,这种情况是不是需要手术了?如果手术的话,是推荐内镜下还是腹腔镜?因为觉得内镜下怕切不干净,但是内镜的创伤面小,所以想听听您的意见,谢谢您

相关专家

专家:李健简介 咨询

职称: 主任医师

专长: 消化系统肿瘤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疾病

相关科室

消化肿瘤内科

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胆道肿瘤、肝癌等,以及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消化肿瘤内…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专家介绍

姓名:沈琳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教授

科室介绍

科室:消化肿瘤内科

简介: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