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全球肿瘤快讯

追踪•新进展•乳腺癌
  • HER3阳性转移性乳腺癌 Patritumab Deruxtec…

    2023-12-20 08:42:08

    美国耶鲁癌症中心Krop等报告的多中心Ⅰ/Ⅱ期试验显示,Patritumab deruxtecan(HER3-DXd)在多线治疗失败的各临床亚型患者中,显示可控的安全性和持久的疗效。这些数据为进一…

  • 早期乳腺癌患者宜坚持他莫昔芬治疗
    早期乳腺癌患者宜坚持他莫昔芬治疗

    2023-12-20 08:40:36

    法国古斯塔夫·鲁西研究所Michiels等报告的研究显示,针对激素受体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坚持内分泌治疗比较重要,对这部分患者采取更复杂的统计学分析更有效。(Br J Cancer…

  • 早期HER2阳性乳腺癌 固有分子亚型和HER2DX评分可预测转移风险
    早期HER2阳性乳腺癌 固有分子亚型和HER2DX…

    2023-12-20 08:39:23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Dieci等报告,整合固有分子亚型与分期或HER2DX风险评分预测HER2阳性乳腺癌的部位特异性转移风险,对个性化监测和旨在预防部位特异性复发的临床试验具有潜…

  • PM2.5与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风险相关
    PM2.5与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风险相关

    2023-12-20 08:38:34

    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White等报告的历史空气污染物暴露估计值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显示,细颗粒物(PM2.5)与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风险相关。(J Natl Cancer Inst…

  • 乳腺癌女性患者母乳中发现ctDNA
    乳腺癌女性患者母乳中发现ctDNA

    2023-12-20 08:33:24

    西班牙巴塞罗那瓦尔德希伯伦肿瘤研究所Saura等报告,在妊娠期间或产后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女性的母乳中可能含有循环肿瘤DNA(ctDNA)。研究者指出,ctDNA可以通过母乳中的液体…

  • 对瑞波西利反应的潜在生物标志物研究
    对瑞波西利反应的潜在生物标志物研究

    2023-12-20 08:30:00

    法国古斯塔夫·鲁西研究所André等报告的MONALEESA研究探索性分析结果,为对瑞波西利治疗反应改善相关的基因改变提供了洞见,并可能为CDK4/6抑制剂进展后调整患者的治疗顺序…

  • HR+/HER2-早期乳腺癌 添加瑞波西利与单纯NSAI身体功能结局相似
    HR+/HER2-早期乳腺癌 添加瑞波西利与单纯NS…

    2023-12-20 08:28:54

    德国研究者Fasching等报告的NATALEE研究分析显示,针对HR+/HER2-早期乳腺癌(EBC)患者,与单纯非甾体芳香化酶抑制剂(NSAI)治疗相比,在辅助治疗中添加瑞波西利可维持HRQ…

  • 乳房切除术后 低分割质子放疗对比常规分割研究
    乳房切除术后 低分割质子放疗对比常规分割…

    2023-12-20 08:26:39

    美国梅奥诊所Mutter等报告的一项随机Ⅱ期试验显示,中位随访39.3个月后,乳房切除术后低分割质子放疗(PMRT)的非劣效性仍未确定。然而,考虑到相似的耐受性,乳房切除术后…

  • 饮酒与肥胖乳腺癌患者全因死亡率降低相关?
    饮酒与肥胖乳腺癌患者全因死亡率降低相关?

    2023-10-18 10:13:26

    美国凯撒医疗机构Kwan等报告,在乳腺癌诊断前后及诊断后6个月内,肥胖女性饮酒与全因死亡率的降低相关。不肥胖女性可能有更高的复发风险。(Cancer. 2023年8月9日在线版)…

  • 内分泌抵抗性HR+和HER2-转移性乳腺癌 Sacituzumab govitecan或为新的治疗选择
    内分泌抵抗性HR+和HER2-转移性乳腺癌 Sacit…

    2023-10-18 10:11:51

    美国海伦·迪勒家庭综合癌症中心Rugo等报告的TROPiCS-02试验结果显示,与化疗相比,Sacituzumab govitecan具有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中位总生存期改善了3.2个月,安全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