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结肠癌

咨询人:hmg0626发布时间:2021-03-10 23:49:00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一个半月前便血,大年29,肠镜检查结肠癌,病理显示高级别上皮内瘤变、局部癌变。立即住院。胸部平扫Ct,腹盆腔增强CT,未发现淋巴肿大,结肠壁增厚。 转院至上海华山医院北院,住院。几天后手术切除,术后病理:4枚淋巴结阴性,神经从阳性,侵及深肌层。粘液腺癌。 术后返回家中。 医生建议:定期复查,可不进行化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术后继续住院一周,然后返回家中。无其他治疗。 住院医生建议:定期复查,可不做化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曾问过其他肿瘤门诊,有说要化疗,有说不要化疗。术后淋巴结取样数量只有4枚,是否太少? 现在心情极度担心和纠结,想请沈教授看看,需要化疗吗?化疗方案是什么?

相关专家

专家:沈琳简介 咨询

职称: 主任医师

专长: <p>消化系统肿瘤</p>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科室

消化肿瘤内科

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胆道肿瘤、肝癌等,以及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消化肿瘤内…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