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疾病专题>> 肝转移癌

肝转移癌简介

概述

什么是肝转移癌

肝脏肿瘤依据其生物学特点分为两类:原发和继发。原发性肿瘤来源于肝脏自身。肝细胞癌是最为常见的原发肝癌。继发性,也叫做转移性肝癌,来源于体内其他脏器,转移至肝脏。肝脏的生理功能包含对血液的滤过。来源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癌细胞可顺血流来到肝脏,定居在肝脏内形成转移病灶。最为常见的肝转移癌为大肠癌肝转移,即来源于结直肠的癌细胞经血流转移至肝脏形成的转移癌。

在我国,原发性肝癌

更多

相关科室

肝胆胰外二科

北京肿瘤医院肝胆外科二病区是一个以肝胆胰腺外科为主的专业病区,主要收治各种原发及转移性肝脏、胆道、胰腺、消化道以及腹膜后肿瘤患者。肝脏转移性肿瘤的综合治疗,包括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以及恶性黑色素瘤等肝脏转移性肿瘤的治疗,是本病区的特色和发展方向之一。结合本病区的优势和广泛的国内外交流,积极开展多学…

肝胆胰外一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肝胆胰外一科创建于1996年。现有病床33张,医师10人,其中正高职称医生2人,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在读研究生4人,所有医生均为研究生毕业。建科以来,在黄信孚邢宝才主任的领导下,科室全体医师秉承以"延长病人生存,改善病人生活质量,为病人解除病痛"为目标,把肝胆胰肿瘤综合治疗的最…

消化肿瘤内科

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胆道肿瘤、肝癌等,以及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消化肿瘤内科拥有60多张病床,2013年接诊3万余人次。患者来自全国各地以及…

相关医生

姓名:郝纯毅 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肝胆、胰腺、腹膜后肿瘤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男,肿瘤学博士,大外科副主任,软组织与腹膜后肿瘤中心主任,肝胆胰外二科主任,国际交流合作部(亚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外科和胃肠病医生协会(IASG)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

视频中心

专家介绍

姓名:朱旭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

科室介绍

科室:介入治疗科

简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创建于1996年,是一个独立的、有鲜明特色的临床科室。目前介入病房有34张床位,医师13人,其中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