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疾病专题>> 骨肉瘤

骨肉瘤简介

概述

骨肉瘤是指肿瘤细胞能直接形成肿瘤性类骨组织或骨组织的恶性肿瘤,约占全部原发恶性骨肿瘤的20—34%,是最常见的恶性原发骨肿瘤。骨肉瘤为高度恶性肿瘤,发病率在男性略高,可发生于各级年龄,但最多见于11~20岁,其次为21~30岁,年龄越大,发病率越低。好发于股骨下端、胫骨上端、肱骨上端,即骨肉瘤主要发生在下肢特别是膝关节周围。 骨肉瘤多发生在骨骼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其恶性程度又较高,因此是严重影响劳动生产力并危…

更多

相关科室

骨与软组织肿瘤科

北京肿瘤医院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是治疗骨骼和肌肉等软组织运动系统肿瘤的专业科室。不同于其他医院,肿瘤专科医院多学科综合治疗肿瘤是我们的特长,患者不论良恶性肿瘤我们能够快速、准确得到诊断和治疗。诊疗内容:四肢、躯干(胸壁、腹壁、背部、骨盆、脊椎)骨与软组织良性恶性肿瘤和瘤样病变:骨软骨瘤、骨纤维异样增殖症…

相关医生

姓名:方志伟 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骨 软组织 脊柱肿瘤

出诊: 星期四 下午

简介:方志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骨与软组织肿瘤科主任。北京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抗癌协会理事,中华医学会骨科学会骨肿瘤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骨科学会委员,…

视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