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疾病专题>> 肝癌

肝癌简介

概述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最新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发肝癌患者约六十万,居恶性肿瘤的第五位。原发性肝癌按细胞分型可分为肝细胞型肝癌、胆管细胞型肝癌及混合型肝癌

更多

相关科室

肝胆胰外一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肝胆胰外一科创建于1996年。现有病床33张,医师10人,其中正高职称医生2人,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在读研究生4人,所有医生均为研究生毕业。建科以来,在黄信孚邢宝才主任的领导下,科室全体医师秉承以"延长病人生存,改善病人生活质量,为病人解除病痛"为目标,把肝胆胰肿瘤综合治疗的最…

肝胆胰外二科

北京肿瘤医院肝胆外科二病区是一个以肝胆胰腺外科为主的专业病区,主要收治各种原发及转移性肝脏、胆道、胰腺、消化道以及腹膜后肿瘤患者。肝脏转移性肿瘤的综合治疗,包括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以及恶性黑色素瘤等肝脏转移性肿瘤的治疗,是本病区的特色和发展方向之一。结合本病区的优势和广泛的国内外交流,积极开展多学…

消化肿瘤内科

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胆道肿瘤、肝癌等,以及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消化肿瘤内科拥有60多张病床,2013年接诊3万余人次。患者来自全国各地以及…

介入治疗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介入治疗科创建于1996年,是一个独立的、有鲜明特色的临床科室。目前介入病房有34张床位,医师13人,其中正高职称医生2人,副高职称5人,中级职称4人,住院医师3人,在读研究生4人。科室配备了GE大平板血管造影系统(4100IQ),具有大视野DSA功能、三维血管成像和CBCT成像功能,三维血管容积成像使经血管的肿…

超声科

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超声科成立30多年,是北京市卫生局重点扶植学科,共获得部市级科研成果十六项,是国内外负有盛名的科室、博士授予点。现有医师12名、技护师3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高年主治医师4名,9人获得博士或硕士学位。1982年,在国内首先开展超声引导穿刺细胞学检查、穿刺抽液、超声引导穿刺肿瘤内…

相关医生

姓名:邢宝才 主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肝胆、胰腺、腹膜后肿瘤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星期二 上午

简介:邢宝才,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肝胆胰外一科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 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至今一直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外科工作。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

视频中心

专家介绍

姓名:王维虎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教授

科室介绍

科室:肿瘤放疗科

简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始建于1976年,同年,我国第一台直线加速器在这里自主研制成功。放疗科2000年即在国内较早开始开展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