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膀胱癌>> 膀胱癌概述>> 正文

膀胱癌概述

膀胱癌概述

发布时间:2011-05-20 15:11: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1.发病率和死亡率

世界范围内,膀胱癌发病率居恶性肿瘤的第九位,在男性中列第六位,女性中排在第十位之后。
在我国,男性膀胱癌发病率位居全身肿瘤的第八位,女性排在第十二位以后,发病率远低于西方国家。膀胱癌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3-4倍。膀胱癌可发生在任何年龄,甚至于儿童。但是主要发病年龄为中年以后,并且其发病率随年龄增而增加。种族对膀胱癌发病的影响迄今还没有确定。由于对低级别肿瘤认识不同,不同国家报道的膀胱癌发病率存在差异,这使不同地域间发病率的比较非常困难。不同人群的膀胱癌组织类型不同,在美国及大多数国家中,以移行细胞癌为主,占膀胱癌的90%以上,而埃及则以鳞状细胞癌为主,约占膀胱癌的75%。

2.自然病程

大部分膀胱癌患者确诊时处于分化良好或中等分化的非肌层浸润性膀胱癌,其中约10%的患者最终发展为肌层浸润性膀胱癌或转移性膀胱癌。膀胱癌的大小、数目、分期与分级与其进展密切相关,尤其是分期与分级,低分期低分级肿瘤发生疾病进展的风险低于高分期高分级肿瘤。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