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直肠癌>> 诊断>> 正文

诊断

诊断

发布时间:2011-05-20 15:32: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结直肠癌的筛查和诊断需要以下一个或更多的过程。

(一)结肠镜检查

这种方法可以使医生检查患者的结肠和直肠。方法是使用一根细的管子,在最末段有光源。患者侧卧位,这根管子可以插入到直肠并检查全部结肠。任何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息肉都会被尽可能去除并送病理检查,另外在肠镜检查中发现的其他异常病变也会被活检并送病理检查。

研究显示结肠镜比气钡双重造影检查在发现结肠息肉方面更为有效,而且镜下所见更为直观,还可以及时对病灶进行病理诊断。

(二)便潜血试验

是一种检测粪便中是否带血的试验。将少量的粪便标本置于特殊的卡片上,然后送至检验科医生或实验员。患者被要求特殊饮食(有时可能需要素食后连续3天留取粪便标本进行检查)。便潜血阳性可能是结直肠癌的一个患病征象。

(三)乙状结肠镜检查

这个检查和结肠镜类似,是一个更短的管子检查低位结肠。

(四)虚拟结肠镜

虚拟结肠镜是一种新的技术,应用CT扫描进行3维重建用于结直肠病变的估侧。目前,这仍然是一种处于研究中的检查方法,还没有普遍应用。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