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喉癌>> 诊断>> 正文

诊断

诊断

发布时间:2011-05-21 09:26: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症状与体征

喉癌以声门区癌中的声带癌最多见,其生长速度较慢,早期很少向周围浸润,不易发生转移,较早出现症状,如发声易倦、声嘶等。故易早期发现,预后较佳。咽喉感觉异常 异物感、紧迫感或吞咽不适感,是声门上型喉癌的早期症状。但这种类型癌瘤开始症状往往不明显,直至二、三期时才被发现,追溯病史,可长达数月。因此,中老年人如有咽喉不适,应做全面、细致的检查,切不能以咽部异感症或慢性咽喉炎而草率处理,而贻误宝贵的治疗时机。而声门上区癌生长极快,易有早期颈淋巴结转移,一旦出现症状,多已达晚期。有些喉部疾病如喉厚皮病、喉粘膜白斑病、喉乳头状瘤,声带息肉等也可能恶变成癌,这叫“癌前期病变”,必须定期随诊,以防万一。

检查及辅助检查

凡年逾40岁,有声嘶或其他喉部不适超过3周以上者都必须仔细检查喉部。有时甚至须作多次复查,以免漏诊。可以采取间接喉镜、直接喉镜、纤维喉镜或支撑喉镜进行检查,必要时取活检。喉镜及CT等对诊断较有帮助。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