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卵巢癌>> 探索与专长>> 正文

探索与专长

探索与专长

发布时间:2011-06-06 23:20: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我院收治各种类型卵巢癌。我院治疗小组成员由经验丰富的妇瘤科、肿瘤外科、放疗科、病理科、中西医科及康复科知名专家组成,治疗理念与国际接轨,主要治疗范围包括手术治疗、术后辅助治疗、晚期全身治疗等。具体如下:

手术治疗

卵巢癌手术可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如分期手术与肿瘤细胞减灭术。分期手术主要是为制定详细的分期而进行的全面探查手术;肿瘤细胞减灭术包括初次肿瘤细胞减灭术、二次肿瘤细胞减灭术、中间性肿瘤细胞减灭术等等。手术治疗在卵巢癌的治疗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满意的肿瘤细胞减灭术(残余癌灶<1cm)是卵巢癌患者的重要预后指标。

化学治疗

化疗药物通常通过静脉输液或口服的方式给予,多数是细胞毒类药物,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杀伤正常细胞。所以化疗常会合并恶心、呕吐、粘膜损伤、骨髓抑制、肝肾功能损伤等副反应,通过药物处理一般可以控制。目前常用的一线化疗药物有紫杉醇、顺铂、卡铂、环磷酰胺、阿霉素等。对于复发及难治性卵巢癌常常采用的二线化疗药物有多西紫杉醇、草酸铂、表阿霉素、吉西他滨、拓扑替康、脂质体阿霉素、六甲蜜胺、口服足叶乙甙等。

免疫治疗

干扰素、白介素、核糖核酸等是一类调节免疫的生物因子,可以激活机体免疫应答,发挥抑制肿瘤新生血管等的作用。作为化疗等治疗手段的辅助治疗。治疗副反应主要表现为发热、乏力等,可以对症治疗,无严重副反应发生。

靶向治疗

靶向治疗是目前肿瘤临床治疗的热点,主要针对肿瘤细胞生长通路或肿瘤血管生成过程中的某些关键靶点,起到特异阻断来杀伤肿瘤细胞。最大优点是副反应较轻。目前国内用于卵巢癌的主要有易瑞沙、赫赛汀等,分别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和单克隆抗体,药物价格较高。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