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食管癌>> 食管癌概述>> 正文

食管癌概述

食管癌概述

发布时间:2011-06-06 23:28: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的恶性肿瘤。食管连接咽喉和胃,起着运输食物的作用。我国大约16万人每年被诊断为食管癌。食管癌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特别是食管腺癌。

食管肿瘤起源于食管组织的最内层,向外浸润发展。来自食管最内层表面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叫食管鳞状细胞癌。另一种食管癌类型叫腺癌,可能与Barrett食管有关。Barrett食管是食管开口处附近细胞由于受胃酸反复侵蚀而发生的改变。一般情况下,食管末端的括约肌开放时可让食物进入胃,关闭时能阻止胃酸由胃进入食管。胃液进入食管的情况就叫“反流”,表现为烧心症状。

长期的胃酸反流(通常叫胃食管反流病,GERD)可以使下段食管的表面细胞转变为胃腔表面细胞的类型,这些转变了的细胞在一些病人中能转变为癌细胞。实际上,自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食管下段和胃上部腺癌发生率在上升(美国),这部分可能是由于胃食管反流病发生率上升所致。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