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食管癌>> 危险因子>> 正文

危险因子

危险因子

发布时间:2011-06-06 11:29: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食管癌的确切致病因素还不明确。但下面这些因素肯定提高了患食管癌的风险:

1. 任何形式的吸烟:吸烟越多,吸烟时间越长,食管癌的发病风险越高。同时吸烟和酗酒是这种肿瘤最明显的危险因素。

2. 长期大量饮酒,特别是同时吸烟。

3. Barrett食管:使食管癌患病风险增加了30倍。

4. 缺乏水果,蔬菜,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饮食。

5. 儿童意外食入含碱的洗洁剂。

6. 贲门失弛缓:导致食管下段食物储留,提高了食管鳞癌的风险。

7. 胼胝体病:一种罕见的遗传病,病人的手掌和足底皮肤过度增厚。几乎都会患食管癌,应当经常监测。

虽然没有太好的办法预防食管癌,避免吸烟和酗酒是降低发病风险的最佳办法。一些研究表明:常饮绿茶可降低食管鳞癌的发病率,特别是对不吸烟人群而言。但这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

其他研究表明服用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人群患食管癌风险更低,但同样需进一步研究证实。

如果你有反复烧心症状,请去医院检查。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可能缓解你的症状。也可用药物治疗胃酸反流。对一些病人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反复的胃酸反流。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