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软组织肉瘤>> 概述>> 正文

概述

软组织肉瘤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0-10-21 10:53: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1)发病率低。2007年美国新发病人数9220人,占所有恶性肿瘤新发病人的0.64%;而肺癌占14.8%(2.1万/14.4万);乳癌占12.5%(1.8万/14.4万)。近年来美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无明显变化。

    肺癌,乳癌新发病例数每年增多,而软组织肉瘤的新发病例数无明显变化,其原因不清。中国的情况如何,尚需正式报告。


    (2) 病理类型多,50种以上。来源复杂。

    软组织肉瘤是起源于软组织(包括血管、神经、脂肪等,但不包含血液和淋巴)的众多疾病,分类方法尚混乱。我们认为,采用按肿瘤的细胞来源结合分子特征进行分类,更有临床意义。如起源于血管内皮细胞的血管肉瘤,起源于血管外层细胞的恶性血管外皮细胞瘤。

    对于来源无法辨清的软组织肉瘤,仍使用旧名称,但随着生物学的发展,对这些肿瘤来源会逐步阐明。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