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84期全球肿瘤快讯-1.jpg

晚期PD-L1阳性子宫内膜癌 Pembrolizumab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抗肿瘤活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美国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Patrick A. Ott等报告的研究显示,Pembrolizumab在经治的晚期PD-L1阳性子宫内膜癌亚组患者中显示较好的安全性和持续的抗肿瘤活性。(J Clin Oncol. 2017年5月10日在线版)
该项多队列Ⅰb期研究(KEYNOTE-028研究,NCT02054806)旨在评估Pembrolizumab在PD-L1阳性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报道的是晚期子宫内膜癌队列的研究结果。
该研究入组标准治疗后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的PD-L1阳性子宫内膜癌患者,给予Pembrolizumab 10 mg,每2周一次治疗24个月,直至疾病进展或出现不可耐受的不良反应。主要研究终点为根据RECIST 1.1版评估的客观缓解率,次要研究终点包括安全性、缓解持续时间、无进展生存和总生存。数据截至2016年2月17日。
在75例筛选患者中,36例为PD-L1阳性患者,24例入组,其中15例为既往至少接受过二线治疗的晚期患者。3例患者获得确认的部分缓解;中位缓解持续时间未达到。2例仍在接受治疗,到数据截止时仍获得缓解。另3例患者疾病稳定,中位缓解持续时间为24.6周。1例部分缓解的患者带有聚合酶E突变。13例患者发生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包括疲乏,瘙痒,发热以及食欲减退。4例患者发生3级治疗相关不良反应事件,未发生4级不良反应事件,也没有患者因为不良反应事件而终止治疗。

(编译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