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美国半数男性有阴茎HPV感染,这意味着什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一项美国全国范围内的阴茎棉试子取样结果显示,45.2%的男性至少感染有37种HPV亚型中的一种。(2017年美国泌尿学会年会. MP11-03)

加州大学的Joel Palefsky认为,45.2%的感染率并不意味着这些男性罹患了需要治疗的疾病。

雪城大学的Mickey Daugherty曾任国家乳头状瘤病毒学会的主席,他举例阐释:如果一位男士有一位感染了HPV的女性性伴侣,那么他最终在阴茎表面也会感染HPV,但这属于一种携带情况,HPV可能会消失,因此没有传染性。只有病毒侵及基底细胞层才是真正意义的感染。诊断真正意义的感染,至少必须连续两次病毒DNA结果均为阳性,换言之,务必明确病毒已经定植了才具有感染性。

该项代号为NHANES的研究受CDC资助,在2013~2014年开展,同时联合了问卷调查和体格检查,是一项首次使用阴茎棉拭子在无症状男性人群中调查HPV患病率的研究。Palefsky表示,虽然该研究极具里程碑意义,但其证据较弱,因为数据仅来自单次采样的结果。目前尚缺乏对比单次HPV检查与多次检查结果一致性的对比研究。

梅奥诊所的Landon Trost介绍,在大多数男性和女性携带者中,第一年机体免疫系统对HPV的清除率约为70%,第二年的清除率约为90%。不过,Palefsky有不同意见。他认为,机体不会清除病毒,而是将病毒水平控制在某一检测临界值之下。这样,经年后,在某些免疫抑制的个体中HPV将“再现”。HPV 16亚型和18亚型是高危病毒株,与HPV相关癌症(包括阴茎癌)的发生密切相关,但NHANES研究中这两个亚型的感染率仅为5.8%。阴茎感染HPV后进展为阴茎癌的情况非常罕见。在癌症进展方面,尽管感染了HPV,但阴茎不是容易进展为癌症的器官,宫颈才是。宫颈部位的激素水平、温度、湿度和其他因素均有助于感染HPV的宫颈进展为宫颈癌。

(编译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