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1.jpg

FDA批准Ventana错配修复(MMR)免疫组化法

作者:方紫凌 项晓军 熊建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11月14日,美国FDA批准了罗氏Ventana 错配修复(MMR)免疫组化染色法检测试剂盒,该检测为临床医生提供了一组针对结直肠癌患者的免疫组化检测。该方法会检测一系列与DNA MMR机制相关的蛋白表达,包括MLH1、MSH2、MSH6、PMS2及BRAF V600E测定,有助于区分散发性结直肠癌和Lynch综合征(一种遗传性结直肠癌),大约有3%的结直肠癌与Lynch综合征密切相关。

结直肠癌,是美国女性的第三大、男性的第二大癌症相关死因,预计在2017年美国将超过5万人死于该疾病。越来越多的指南,包括NCCN指南都建议所有新诊断的结直肠癌患者进行Lynch综合征的筛查。

在结直肠癌患者及其高危家庭成员中诊断Lynch综合征非常重要,因为Lynch综合征会导致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50%~80%。诊断Lynch综合征可能使那些存在遗传性突变的结直肠癌患者得到早期发现和预防。

罗氏公司的组织诊断部门负责人Ann Costello表示,根据指南的建议Ventana MMR免疫组化检测法为临床医生提供了一个全面诊断Lynch综合征的工具。此次FDA的批准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因为这个新检测方法不仅能使结直肠癌患者受益,还能使其家庭成员亦受益于进一步的基因检测和监测,以便于更早地诊断结直肠癌使其更易治愈。

(编译 方紫凌 审校 项晓军 熊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