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99期全球肿瘤快讯-1.jpg

EMBRACA研究: PARP抑制剂Talazoparib达主要研究终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的Jennifer Litton报告,与接受医生选择的化疗方案相比,通过多聚合酶抑制剂Talazoparib治疗晚期HER2阴性、BRCA突变的乳腺癌患者可显著延长期无进展生存(PFS)。(摘要号 GS6-07)

Talazoparib是一种强效PARP抑制剂,已在临床前研究和既往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中显示获得值得期待的结果。

EMBRACA研究是一项开放标签Ⅲ期临床研究,旨在对比在Talazoparib(1 mg/d)与医生选择的标准单药方案(卡培他滨,艾日布林,吉西他滨或长春瑞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患者被按照2︰1的比例随机分配接受Talazoparib(287例)或医生选择的方案(卡培他滨,艾日布林,吉西他滨或长春瑞滨,144)。主要研究终点为PFS,次要终点为24周总生存、总缓解率和临床获益率以及安全性。

Talazoparib组和对照组患者的中位PFS分别为8.6个月和5.6个月,具有显著的统计学差异(HR=0.542,P<0.0001)。与对照组相比,Talazoparib组24周时患者的总缓解率(62.6% vs 27.2%;HR=4.99,P<0.0001)和临床获益率(68.6% vs 36.1%)均有显著改善。其中Talazoparib组12例患者获得完全缓解。

总生存的中期分期显示,Talazoparib组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24%。由于数据尚不成熟,仍需继续监测。生活质量监测发现Talazoparib组患者的至健康恶化时间显著延迟(24.3个月 vs 6.3个月)。

两组患者均发生3~4级血液相关不良事件:Talazoparib组为55%,对照组为39%;3~4级严重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26%和25%。Talazoparib组患者出现更少的3~4级胃肠功能紊乱和皮肤/皮下组织类疾病。不良事件相关死亡发生率分别为2.1%和3.2%。

研究者表示,Talazoparib相比化疗耐受性良好,无进展生存和临床缓解情况显著改善,为BRCA突变的晚期乳腺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选择。

(编译 柯蓝)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徐兵河教授述评:

本研究结果与今年发表的奥拉帕尼Ⅲ期临床试验结果相似,为治疗晚期HER2阴性、BRCA突变的乳腺癌患者提供了又一种可供选择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