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治疗局部晚期不可切除胰腺癌 FDA授予Pamrevlumab快速通道审评资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日,美国FDA授予抗结缔组织生长因子(CTGF)抗体Pamrevlumab用于治疗局部晚期不可切除胰腺癌的快速通道审批资格。这是基于对一项Pamrevlumab联合吉西他滨和白蛋白紫杉醇治疗胰腺癌的Ⅱ期临床试验结果的评估。(自FDA网站)

FibroGen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预期寿命较短的局部晚期胰腺癌患者,目前没有获批的治疗选择。该项Ⅱ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Pamrevlumab联合化疗可使多数最初无法手术的患者治疗后获得手术切除的机会,这样的结果令人鼓舞。这次快速通道审批资格对于Pamrevlumab研究项目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样也可加快药物进入临床的速度。

Pamrevlumab是FibroGen公司研发的全球首个CTGF抑制剂。CTGF是纤维变性和增生性疾病中的常见因子。纤维变性则以持续和过度瘢痕为特点,可导致器官功能障碍和衰竭。促结缔组织增生性/纤维变性肿瘤如胰腺癌中,纤维组织会促进肿瘤细胞和相关基质细胞的异常增殖。

目前,Pamrevlumab治疗先天性肺纤维化和胰腺癌的Ⅲ期临床研究正在进展,在截至目前所进行的Ⅱ期临床试验中,Pamrevlumab显示出了很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编译 任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