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可早期检出黑色素瘤的血液检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澳大利亚Edith Cowan大学研究者称他们开发了一种血液检测,可早期检出黑色素瘤。这种检测可在黑色素瘤全身播散之前将其检出,而早期检出黑色素瘤患者5年生存率可达90%~99%,一旦发生播散这一生存率为50%。这种血液检测可作为筛查工具,在黑色素瘤在其还可治愈的非常早期将其检出。

该研究纳入105例黑色素瘤患者和104名健康对照者,这一检测检出了79%的黑色素瘤病例,

这一检测针对机体患肿瘤后产生的自身抗体,研究者筛选了1627种不同类型抗体,最后得到10种抗体组合可很好地提示黑色素瘤,这种检测对需要不断去看痣是否恶变的黑色素瘤高危人群意义非凡。

研究者计划开展为期3年的临床研究对这些结果进行验证,以期得到可供临床使用的检测手段。WHO数据显示,每3例诊断肿瘤病例中,就有1例是皮肤癌,而澳大利亚是全球黑色素瘤最高发的国家。 (编译 陈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