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国内第三个CAR-T产品获批临床试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近日,上海恒润达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两个抗人CD19 T细胞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件号2018L02734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CD19阳性淋巴瘤;批件号2018L02739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的CD19阳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这是继今年3月南京传奇宣布获得国内首个CAR-T临床批件,6月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上海明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第二个CAR-T临床批件后,国内批准的第三、第四个CAR-T临床批件。

据悉,恒润达生第二个CAR-T新药品种,针对BCMA靶点、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CAR-T细胞注射液也已获得受理,受理号:CXSL1800063国。

恒润达生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国家局新药审批制度的大力改革及地方局对创新药研发企业的悉心指导,从递交申请到获得批文仅用了半年时间,审批制度的改革大大提升了企业研发新药的速度,增强了企业的创新积极性;更重要的是加快了新药上市的速度,让我国的患者能更快地用上创新药。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3个CAR-T品种获批临床试验,伴随着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化,我国已大步进入免疫治疗时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药的临床应用将给更多患病带来福音。

(编撰 张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