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jpg

Ⅳ期非小细胞肺癌Abemaciclib联合治疗的安全性可接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7

美国Levine癌症研究所Kim等报告,与培美曲塞、吉西他滨或雷莫芦单抗联合治疗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时,CDK4/6双重抑制剂Abemaciclib每日两次口服的安全性可接受,且与单药研究结果一致。(Clin Cancer Res. 2018年9月17日在线版 doi: 10.1158/1078-0432.CCR-18-0651)

为了明确Abemaciclib联合其他治疗时的安全性、最大耐受剂量(MTD)、药代动力学和初步的抗瘤活性,该项多中心、非盲、非随机化Ⅰb期研究入组转移性NSCLC患者,在剂量递增阶段探究Abemaciclib(150 mg或200 mg,bid)联合培美曲塞、吉西他滨或雷莫芦单抗治疗时的MTD,然后针对每周治疗组合开展扩展试验。

结果显示,共入组86例患者,均至少接受1剂联合治疗。全组最常见的急性不良事件为乏力、腹泻、中性粒细胞减少、食欲减退和恶心。在培美曲塞或吉西他滨组合中,并未达到Abemaciclib的MTD;但Abemaciclib联合雷莫芦单抗(8 mg/kg,d1、8)组合中达到了MTD。

血浆样本分析提示Abemaciclib不影响联合用药的药代动力学,联合用药也不影响Abemaciclib的暴露剂量。Abemaciclib联合培美曲塞的疾病控制率为57%,联合吉西他滨或雷莫芦单抗的分别为25%和54%,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分别为5.55个月、1.58个月和4.83个月。

(编译 肖亚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