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北肿-228期(印刷版)-1.jpg

Paige.AI人工智能诊断癌症获FDA突破性认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人工智能医疗新创公司Paige.AI针对癌症诊断所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于3月7日获美国FDA突破性设备认定,这是FDA首次认定的以人工智能来进行肿瘤诊断的技术。

此认定是源于2017年Paige.AI与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SKCC)签订独家许可协议,可获得其4年的病理学数据库,同时,Paige.AI也协助MSKCC数据化400多万张病理影像,以期能将电子病历、基因检测及临床数据利用数字病理学整合,作为未来治疗的依据。

Paige.AI也靠此项技术,在2018年2月完成高达2500万美元的A轮募资。

病理学是肿瘤诊断的基础,大部分病理诊断目前仍靠传统人工判断,Paige.AI针对肿瘤诊断进行相关人工智能技术开发,让肿瘤诊断流程化,帮助医生缩小影像范围、提高诊断效率和准确度,并降低诊断成本。

计算机科学家将利用人工智能和临床工作流程,分析已有的病理影像,对治疗的概率模型、医疗方案和图形辨识等进行计算。病理学家可将大部分时间用于解读已有数据并制定详细的诊疗计划,而不是看影像一个个数细胞。

Paige.AI的执行官Leo Grady表示,很高兴获得突破性设备认定,并期待Paige.AI未来与FDA合作将产品推向市场,目前计划将从前列腺癌入手,实现改善患者照护体验并降低成本的目标。

(编译 刘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