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学习华益慰,做值得托付的人

    (纪委办 孙传海)

    为提高医院服务质量,配合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根据市卫生局的统一要求,8月23日下午,肿瘤学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全院人员收看了首都卫生系统学习华益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相片——《火红的旗帜》。院党委书记李萍萍、纪委书记李振甫等有关领导同230多名职工一起观看了这部录相片。 影片介绍了著名医学专家、北京军区总医院原普外科主任华益慰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心系官兵、服务人民,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党和军队的医疗事业的光辉事迹,特别可贵的是在他身患重病、生命垂危之际,毅然立下了“为医学事业捐献遗体”的遗嘱,把自己的身心全部贡献给了医疗事业。 做一台手术,留一个精品;治一名患者,交一个朋友,这是华益慰主任的真实写照。他从医56年来,没有做过一件对不起病人的事,被百姓称为“值得托付的人”。他医德高尚,医术高超,展现了一个精诚大医的人生境界,是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当前,看病难、看病贵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少数医务人员医德滑坡,拿红包、吃回扣,严重损害了患者利益,败坏了行业风气。当今,我们积极宣扬医疗战线上的先进典型,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实施治理商业贿赂的一系列做法,都是要向这些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以恢复医务工作者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白衣天使”的美丽形象。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在无影灯下,在诊室病房,活跃着千千万万的好医生,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了人民的健康日夜操劳着。 我们学习华益慰,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弘扬正气,抵制歪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让医疗卫生战线涌现出更多像华益慰那样值得病人托付生命的好医生。
相关医生: 李萍萍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