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胸内二康复支部到小天鹅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健康宣教


        12月13日,胸内二康复支部前往位于昌平的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为孩子们进行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算术卡片及打印纸。

    成立于2010年燕京小天鹅打工子弟学校,是一所由废旧仓库改造而成的学校,一名北航毕业的高级工程师燕兆时,因不忍学校关闭孩子们没学上,接手了这个要倒闭的学校担任校长。学校主张“只要你愿意来学习,那么就来上课”。燕校长自己先后拿出十几万的积蓄解决学校困难。学校四五十名教职工,拿着3000元没有五险一金的月薪,帮助孩子们。

    参观完学校,我们给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健康宣教,告诉他们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怎样预防生病,什么是正确的卫生习惯,并且现场教会孩子们正确的洗手方法,教他们我们日常工作中常用的六步洗手法。学习完毕,我们又带孩子们做了简单的心理游戏,我们的专职心理医生给他们进行了相应的心理辅导。

    参与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常过来看看,并且要带着更多的人过来看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胸内二康复支部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