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北肿党建】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党支部线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党支部组织进行线上学习,并针对其中的卫生健康内容在支部群中进行了讨论,现摘录部分党员的感想与体会。

    李瑛爱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提到:“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是让百姓直接获益的一系列具体措施,另一方面是宏观医疗卫生服务方面的政策及任务。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坚决执行和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始终以病人为中心,做好本职工作。

    王胤奎:中央去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于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而今年也将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作为工作重点。可以看出党中央和政府对于医疗改革这一民生问题常抓不懈的决心。

    冯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稳步推进分级诊疗,提高居民基本医保补助标准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使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这些工作都真正切实落到了实处,为肿瘤患者减轻就医经济负担的同时提供更多精准治疗的选择,极大程度的惠及了肿瘤患者和家属。

    何琦非:报告中两个地方提到了疫苗问题,一个是在法制政府的建设中提到要“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厉查处长春长生公司等问题疫苗案件”,另一个是在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方面提出“药品疫苗攸关生命安全,必须强化全程监管,对违法者要严惩不贷,对失职渎职者要严肃查办,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足以显示出中央对民生问题,对百姓关心的社会问题的重视。

    应项吉:报告中的一部分内容是国家宏观层面的,而另一部分则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一条,将国家目前遇到的医疗卫生难题都涵盖了。健康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但医疗系统的完善从来都是很多国家的痛点。愿我这枚小小的螺丝钉,能继续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胃肠一支部  薛侃


相关医生: 薛侃 李瑛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