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党委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11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中央党校党建部梁妍惠教授应邀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萍萍主持,全院20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报告。梁妍惠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的旗帜,科学发展观是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推进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新活力三个方面,深刻而全面地概括讲解了十七大党代会的主要精神。 梁教授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十七大报告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总结历史经验,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走过的道路,可以看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的旗帜、方向和灵魂。 之后,梁妍惠教授分析了现阶段我国发展的四个新特点。她在报告中说,党的十七大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提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来的实践,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提出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由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仅仅是两个字的改变,而是包含了更加丰富的内容,在涵盖经济增长方式的同时,体现了对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理念上的深化,道路上的拓展,国际环境认识上的提升。 最后,梁教授指出:党越是长期执政,反腐倡廉的任务越艰巨,越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坚决惩治腐败是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有效预防腐败更是党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志。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途径。 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专题报告会作为院党委开展学习十七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提供了平台。近期,各党支部已纷纷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以优质的技术与服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相关医生: 李萍萍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