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认真对待群众来信,畅通民主监督渠道

    (纪委办)

    根据对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建议,纪委召开会议落实改进措施。会上提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民主监督,重点强调了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并制定了相关措施。在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信访处理占有两条(25和26条)。任何一个单位或部门出现群众来信、举报信(无论署名或匿名)都是不奇怪的,纪检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查处的很多重大腐败案件,就是举报信提供的线索。我们医院也经常收到或从上级部门转来,或直接写给院领导、院党委和纪委的来信或举报信。举报信绝大多数都是匿名举报。在实际工作中,完全杜绝匿名举报,还难以做到。党内监督既要惩治违纪违法者,又要保护好人。因此,我们一定要明确,无论是党内监督,还是群众监督,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党员、干部更好地做好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提倡署名写来信。会议提出,倡导员工人人关心医院建设,为医院建设献计献策,欢迎我院职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意见和建议。职工可以书面形式或其他形式反映,同时我们要严格保密纪律,保护来信人的利益。如需面谈,可拨打66179255,66163181(二部实验室)找纪委书记李振甫约定。